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韩正:必须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 防止房价反弹

上海证券报  2013-01-29 09:10

[摘要] 韩正:必须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 防止房价反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在上海两会期间表示,必须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措施,防止房价反弹。记者还同时获悉,上海正在着力打造以宝山、浦东为主要基地的机器人产业园区,更好地应对制造业回归潮流。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在上海两会期间表示,必须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措施,防止房价反弹。另外,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参会时透露,上海OTC市场将探索有限合伙人份额转让。记者还同时获悉,上海正在着力打造以宝山、浦东为主要基地的机器人产业园区,更好地应对制造业回归潮流。

长期坚持从严调控房地产

韩正表示,住房问题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上海“三个为主”的方针必须长期坚持;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措施,防止房价反弹,必须长期坚持;旧区改造群众翘首盼望,必须持续推进;要更加关注青年人对住房的需求,想方设法回应他们的期盼。

韩正所指的“三个为主”,即指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房为主。

而在讨论医改、养老、人口、城市安全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时,韩正说,医改的关键是解决体制问题,公立医院一定要坚持公益性,政府面向市民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水平要逐年提高。还要通过制度安排,提供基本为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OTC市场将探索有限合伙人份额转让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昨天在上海两会期间表示,有地方OTC市场之称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今年将探索推出私募股权基金LP(有限合伙人)份额交易,以更好地吸引资本进入实业。

截至目前上海已经有30多家科技型创新企业,进行了进入新三板的申报工作。而运营近1年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也正在探索增设新的交易平台,业务也将拓展发布私募股权基金LP的份额交易、企业重组信息等。

“尤其是有限合伙人份额能够实现转让,为风险投资者又提供了一个退出渠道。”方星海表示。而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之间的流动机制目前还在继续探索中。

另据记者了解,上海今年还有推出国债期货和原油期货,筹备建设保险交易所的打算。在深化金融创新和对外开放方面,或将继续推进国际贸易结算中心外汇管理试点,以及跨国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此外还将争取开展第三方支付企业跨境支付、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等试点。

推动机器人等高端制造业

记者同时获悉,机器人等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将在2013年启动。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戴海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业机器人在上海存在巨大的应用市场,而巨大的应用市场将再度推动以工业机器人为主高端智能制造行业方面。此外,机器人产业还能带动系统集成产业的发展,能撬动数倍的产值。

未来上海将以宝山、浦东为两大基地,以及闵行、金山部分点形成机器人全产业链的布局。目前除了引进ABB、FANUC等国际4大机器人巨头,创业板上市公司机器人、广州数控等国内知名机器人制造企业也进入了上海。

“未来我们还将鼓励上海国有资本进入这个领域。”戴海波透露,今年将推进包括引进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在内的产业链完善工作。

推荐阅读

情系业主 爱在中体:中体嘉年华欢乐与感动并存

中航地产南京项目被曝帮购房者办假证避限购

谨防城镇化吹大地产泡沫 城镇化不是"圈地造城"

浔南·理想家园1月27日二期开盘热销 认购房源100余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