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和睦的邻里闹上法庭 只因一堵墙的倒塌

——法官上门审判解决纠纷

九江新闻网  2013-10-02 09:52

[摘要] 近日,瑞昌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财产损害纠纷案件。据悉,原、被告本是世代友好的邻居,却因一堵墙的倒塌而闹上法庭,两家和睦的关系也因此而倒塌。

近日,瑞昌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财产损害纠纷案件。据悉,原、被告本是世代友好的邻居,却因一堵墙的倒塌而闹上法庭,两家和睦的关系也因此而倒塌。今年上半年,原告一纸诉状递至瑞昌市法院,将邻居告上法庭。瑞昌市法院肇陈法庭受理后,经过与洪下乡人民政府的沟通,决定于9月22日在洪下乡人民政府进行巡回审判。

本案中,原告黄朝国与被告黄开旺系世代邻居,双方房屋毗连而建。2011年4月份,黄开旺在自家地基上新盖了房屋,由于未安装排水管,下雨时雨水从被告房屋屋顶滴到原告老屋的墙面,2012年5月份,原告老屋的西墙由于长久遭受雨水滴浸而倒塌。墙面倒塌后,两家对墙面倒塌的主要原因各执一词。原告认为墙面倒塌主要是由于雨水从被告屋顶滴到原告老屋墙面上,致使墙面受潮而倒塌,被告认为墙面倒塌是由于老屋年久,本来就会随时倒塌。双方争吵激烈,村组和乡政府多次协调均无效果。

事情发生后,原告三叔还住在该房内。由于该房系上世纪50年代所建,且西墙已经倒塌,房屋存有重大安全隐患,为避免发生危险事故,每逢下雨时候,乡政府领导都冒雨前往原告老屋内劝说其三叔撤离危房,但原告三叔认为被告未赔偿墙面倒塌产生的损失,不肯迁出。9月22日上午,肇陈法庭法官们与洪下乡工作人员一同到现场进行勘察后,在庭审中责令原告先行修建房屋,搁置争议,其修建房屋的费用日后按原、被告的过错责任分摊,从而及时的避免了屋毁人亡的事故。

延伸阅读: 

九江既要放大品牌特色又要做好统筹文章

66万㎡国际大城生活 盛世名都引领大学城区核心生活圈

中央政府放眼未来完善长效机制

国土部严控高价地 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有望推广

海南屯昌房产陷入绝境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欠农民工千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