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江市怡康社区合力防盗紧盯每个角落

九江新闻网—浔阳晚报  2013-12-26 10:13

[摘要] 这些天,庐山区五里街道怡康社区干部总是红着眼上班,与此同时,怡康社区桃李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也是挂着“熊猫眼”上班,有的甚至连眼袋都肿了;除了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外,小区内的五六名居民作为爱心志愿者也累得够呛,以至于白天不得不补半天觉。

物业人员累肿了眼社区干部熬红了眼 热心居民睁不开眼 原是几户居民家失窃,半个月来大家巡逻顾不上休息

怡康社区合力防盗紧盯每个角落

这些天,庐山区五里街道怡康社区干部总是红着眼上班,与此同时,怡康社区桃李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也是挂着“熊猫眼”上班,有的甚至连眼袋都肿了;除了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外,小区内的五六名居民作为爱心志愿者也累得够呛,以至于白天不得不补半天觉。原来,小区前期有几家住户遭窃,社区干部、小区物业决定联合加大夜间巡逻力度,而一些热心居民也自发加入到志愿巡逻队伍中来。

物业人员24巡逻

年终岁尾,小偷多了起来。这不,大约半月前,怡康社区桃李苑小区七八户业主家中失窃,不仅财物受损,门窗也遭破坏,业主心情自然不爽。而桃李苑属没有围墙的开放式小区,小偷瞄上了便乘虚而入,给小区安保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改变不了外在客观环境,那就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巡逻力度吧。”为了保障广大业主的财物安全,服务小区的九江爱信物业公司决定强化管理,加大巡逻力度。

此后,9名物业工作人员分批轮流24不间断巡逻。白天光线好,方便了巡逻者,但夜间外面漆黑一片,视物模糊,可就苦了巡逻队伍。物业公司经理王根荣当即购买大手电筒,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巡逻时这儿照照,那儿扫扫,力争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身影。“我们这个物业公司服务范围内有桃李苑和竹苑这两个居民区共1959户,快过年了,我们发誓尽全力做好安保服务,24巡逻制将坚持到前期入室行窃的小偷归案为止。”九江爱信物业公司秩序维护部的袁主管告诉记者。

社区干部率志愿者转不停

其实,辖区居民家中失窃,社区干部心里也不好受。最近半月以来,就在物业工作人员加大小区巡逻力度时,怡康社区干部和社区警务室的民警也没闲着。社区书记、主任及两名干部也组建了一支巡逻队伍,每天晚上,4名社区干部同样轮流巡逻,有时与社区警务室民警一起合力巡逻。一天又一天,时间长了,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为了居民辛辛苦苦巡逻防盗,一些热心居民纷纷志愿加入到巡逻队伍中来。

与物业不同的是,社区干部着眼整个辖区各个小区的防盗,巡逻范围更大。“我们社区干部带领志愿者总是在社区转,做到随时震慑不法分子。这段时间,因为熬夜,我们眼睛都红了,白天上班明显犯困,但只要广大居民平安,我们就欣慰啊!”怡康社区的李主任由衷地感叹道。

居民们看在眼里暖到心里

看到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为了业主安全不辞劳苦地昼夜忙碌,桃李苑和竹苑的居民都看在眼里暖到心头。“每天晚上除了巡逻队伍活跃在小区的角角落落外,还有拿着喇叭提醒业主防盗的和握着手电筒到处照的,我们业主心里甭提有多踏实啦!”家住竹苑I栋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上次有住户失窃后,物业还在小区每栋楼都张贴了防盗温馨提示和楼道安全提示语。“看到他们那样真诚地对待我们,作为业主,我感到很温暖,也很感动,所以自愿加入到巡逻队伍中。”

延伸阅读:

2014年1月开盘预告

浔城平安夜 人声鼎沸--信华集团20周年"维秘夜"

谁是广场舞英雄 在理想家园见分晓

2013九江楼市冷热分明 400来电凸显市场动向

巴黎春天3555元/㎡起的房价为湖口购房者造福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