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假土地证竟能办到真房产证 房管局:我们也是受骗者

央广网   2014-04-09 09:05

[摘要] 根据杨先生的描述,他找朋友去土地局查土地证号,发现土地证是假的,土地证登记的使用面积和位置都跟自己竞拍的房产对不上。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韦雪 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河南郑州的杨先生遭遇的一场蹊跷拍卖:他通过法院拍卖,竞拍到了郑州市中牟县三处总计三千多平米的房产,然而,在查询之后却发现,自己拍下的房产,土地证竟然是伪造的,而更为蹊跷的是,这个伪造的土地证曾经办出了货真价实的房产证。【新闻回顾:法院拍卖所得房产土地证为伪造 得主申请退款被拒】

根据杨先生的描述,他找朋友去土地局查土地证号,发现土地证是假的,土地证登记的使用面积和位置都跟自己竞拍的房产对不上。后来,经过中牟县国土资源局确认,杨先生拍下的房产所在的土地,土地使用证的权利人另有其人。

中牟县房管局法制科张科长:人家当时是通过正当手续办理的房产证。

杨斌:假土地证办真房产证,我都不知道你作为政府登记部门,咋说出这样的话?

张科长:当时是这样,当时她来办证的时候,不知道她用的假土地证。

杨斌:根源在于你们给她办证。

张科长:在于她申请了。要是她不申请,我们也不会给她办。她提供虚假材料,她得承担责任。当事人该承担,赵玉娣该承担责任。

杨斌:谁去追究她的责任啊?

张科长:我们也是受骗者。

房管局方面表示当事人提供假材料,房管局也是受害者。那么杨先生拍下的这些房产该如何处置?

中牟县房管局表示,房产处于法院查封状态,他们通过行政手段无法注销。因此,杨先生又来到中原区人民法院寻求帮助,接待他的,是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史红旗。

杨先生:应该是委托拍卖前,咱应该是调查过,她的土地证是假的,或者她没有这个土地证,已经知道这个情况了.

法官:当然知道啊。卖的就是卖的这个房子。

杨先生:可是这个土地证是假的,你们又不是不知道。

法官:没有土地证,我们只卖房子。

杨先生:那房子能正常使用吗?你们也不管。

事到如此,杨先生只希望能退回自己的20万押金,于是他以“标的物存在重大瑕疵”给河南拍卖行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递交了《退款申请》,无奈,申请没有得到受理。2月20日他还收到了拍卖行的《催款通知书》。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史红旗说,不仅杨先生押金退不回来,房产还要再次进行拍卖。

杨先生:20万保证金不给,下次拍的差价,我还得补,然后这一次拍卖我还得付。

法官:要说你亏了!这个事咱俩在这儿说的,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杨先生:我要是知道有这个情况,我肯定不举牌啊!

法官:人家本来是准备多少钱拿走的,你涨了一百多万。

杨先生:我也是正常的竞价呀!

法官:拍了你拿走呗!

杨先生:我拿走,它是不合规的。你给我过户。

法官:我卖给你,保证给你过户就行了,你不知道,人家都知道。其他参加拍卖的人都知道。

而银行方面则表示,当初的房产所有人赵玉娣拿着真的房产证来办理贷款手续,他们没有理由怀疑,也不应承担责任。房管局、法院、拍卖行、银行等一系列相关方,没有一个认为自己工作存在差错,所有的问题都集中到杨先生这里,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道出了其中原委。

杨先生:他拍卖之前应该对标的物进行核实,

工作人员:你知道大家为啥不去核实?

杨先生:为啥不去核?

工作人员:核了就担责任,不核就不担责任。

杨先生:那等于说就是明知故犯。

工作人员:不是明知故犯。有第三方出的东西啊,评估报告是第三方出的。

杨先生:那算不算一个漏洞呢?

工作人员:他现在就是这,因为他一旦再涉手就跨界了。

杨先生:拍卖不会审核,拍卖行也不会审核。

工作人员:法院也不会去审。法院会说你这个评估咋评的啊?到最后就推到这儿了。

通过法院拍卖的途径拍得假土地证、真房产证的房产,事件相关方统统推责,并且法院和房管局还表示,只要杨先生交齐尾款,将协助他过户。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房产证需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红线图等一系列相关要件,那么,假土地证如何一路绿灯,到达拍卖环节?中国之声及央广网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