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独家:"肉贵伤民"近2成九江网友放弃买房要猪肉

房天下  作者:小莹  2011-08-11 23:39

[摘要] 猪肉的价格近期一再飙升,网络开始了一个流行词“肉贵伤民”,不少开发商纷纷转而投资“猪市”,连新华社都报道“肉贵伤民”已进入了恶性循环,价格回稳至少还需半年。

(搜房网讯)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出台了新一轮调控政策“国八条”。半年间,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积极跟进,出台了一系列细化的调控政策和配套政策。与此同时,面对通胀压力,央行今年以来连续6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3次加息,与限购令一起成为这场房地产调控中最凶猛的两拳,让高房价摇摇欲坠。

但最近身边关乎民生的大凡都在涨价,尤其是猪肉的价格简直是在飚涨。猪肉涨价的本质并不是猪肉多么缺乏,而是通货膨胀,这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了房价,房价上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通货膨胀的一大表现,那么,房价与猪肉价格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性?CPI涨幅持续创下新高,房价是否会因此继续上扬?九江搜房网为此特别推出《猪肉价格涨幅赶超房价,对您影响几何?》大调查,以期了解猪肉价格上涨对九江购房者带来的影响。

60%的网友认为猪肉价格和房价没有可比性

调查问题:您认为猪肉价格和房价是否有可比性? 

虽然卖猪肉的也要买房子,但猪肉价格与房价之间会存在可比性吗?九江搜房网调查显示:60%的网友认为猪肉价格和房价没有可比性,他们认为,毕竟每个产品开发状态不一样,房地产的开发和吃猪肉的年限相差太大了。房地产有其特殊性,猪肉、大米等价格政府都有控制,国库里有储备粮、储备肉,但从来没听说有对房产的储备。

而40%的网友则认为这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关联,同为通货膨胀的产物,其控制治理的过程,归根结底也是治理通货膨胀的过程。此外,也有一部分的受调网友在此问题上保持了中立,坦言自己并不清楚其中是否有关联。

相关新闻:

:二三线限购令将颁 7成购房者望九江限购

石家庄证实有车族住廉租房 骗房者将终身禁入

步步高陷“血拆”泥潭 购物广场变脸疑云

国内房地产行业指数继续降温 政策底隐约可见

江西前7月财政收入破千亿 保障房支出增1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九江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